•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德清风光惹人“醉”
时间: 2018-11-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徐超超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160多名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前往莫干山镇和阜溪街道,参观莫干山会议旧址、裸心堡、庾村民国风情街、乡村振兴VR馆、五四村等地,实地考察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

  深秋的莫干山层林尽染,火红的枫叶和翠绿的竹海相呼应,一副浓浓的秋色图。大家沉浸在美景之中,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尼日利亚嘉宾卡比尔·M·M第一次来德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德清的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让人十分惊叹。刚刚发布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让他们有了学习和借鉴的方向。

  德清蓬勃发展的民宿经济展现了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并进、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样本。《中国自然资源报》记者王少勇第一次来德清,这次考察所见所闻让他不禁感叹“德清样本”名不虚传:“德清把生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点赞。特别是莫干山镇探索出了民宿经济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当天参加考察的嘉宾和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和考察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让他们认识和了解了德清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感觉这趟“德清之旅”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