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建设智慧社会主题全会举行
时间: 2018-11-22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20日上午,以“建设智慧社会”为主题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第三场全会举行。来自全球政产学界代表齐聚一堂,展示分享智慧社会样本,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智慧社会。

  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认为,智慧社会具备工具化、互联互通性、智能化等特点,意味着人与人之间更加包容、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工业更加安全有效。智慧社会的转型,需要从数字化到智能化,从碎片化到整体统筹,从以流程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其中就需要依赖高速、精确、高质量的遥感数据。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行政长官Tan Boon Khai在现场介绍了新加坡利用地理信息发展智慧社会的相关情况。他提出,要重视意识提升,了解地理信息技术并非局限于某个领域,而是适用于所有领域。地理信息领域存在巨大的数字鸿沟,但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未来以及利益都是紧密相连的,因此要培养探索精神、谋求更快发展。政府和企业、和人民要汇聚在一起,学会利用多元化的数据解决生活和工作中复杂多变的问题,建立起共享互通的智慧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