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地信大会让世界关注中国力量
时间: 2018-11-22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访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小林

  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第二场记者集中采访时,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小林认为,地信大会在德清召开,很大一个原因是中国的科研水平、产业化能力已经走在了全世界前列。

  在数字化测绘时代,南方测绘也谱写着浓墨重彩的篇章。南方测绘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测绘仪器的国产化,实现了全站仪、RTK产品产销量世界第一,5万台的全站仪年销量、近4万台的RTK年销量,彻底改写了中国测绘仪器的市场格局,实现国产全站仪、RTK的普及应用,带来了广泛的社会价值。

  “地信大会,让世界开始关注中国力量。这次大会,向全世界传递了积极的声音,我们中国测绘行业的新技术以及相应的应用解决方案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接下来,就是要研究怎么深度发掘地理信息产业的价值。”缪小林说。

  目前,地理信息已从面向专业用户与政府部门开放,拓展到为多行业用户和大众提供服务。在深度挖掘行业价值的过程中,新业态的探索和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新业态不仅要高效自动化机型数据采集,还要大大降低人力成本。这就需要建立数据加工中心,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大量集约化地自动化处理数据,为多种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缪小林说,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机遇,南方测绘将积极打造测绘新业态,开启大地信进发之路。从传统测绘装备供应商到地理信息应用提供商,从GNSS、GIS到RS,从卖产品到卖解决方案,从人海战术到精英营销,从市场导向到技术与市场双驱,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