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以“两山”理念为引领 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时间: 2018-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举行“基于地理与统计信息开展德清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估”分会,并发布了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成果。

  新时代新起点上,德清如何当好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德清”样本,努力推动地理信息从专业技术层面提升到服务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层面,新华社、中国日报、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就此联合采访了县委书记王琴英。

  在接受采访时,王琴英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德清能成为可持续发展议程样本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王琴英说,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中国(样本)成果发布,底气来自于这些年我们始终坚持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不断往前探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持续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德清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一直坚信,良好生态是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创新驱动是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民生福祉是可持续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并以此为实践,积累了一批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德清经验”。

  在谈及未来我县将如何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时,王琴英指出,下一步,德清将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成功召开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继续以“两山”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让“山水林田湖草”这个生态系统在德清呈现更和谐美好的画面;继续以数字经济推动可持续发展,让“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研究院经济、会展经济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继续以优质均衡检验可持续发展,让发展更有温度、城市更有品位、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