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实现永续发展主题全会举行
时间: 2018-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以“实现永续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第二场全会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市县领导杨六顺、王琴英、敖煜新等参加。

  会上,来自汤加王国土地和自然资源部、美国地质调查局、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的专家们分别就各自领域内的专业技术应用服务于可持续发展的案例进行阐述。美国地质调查局气候和土地变化首席科学家Dr.Virginia Burkett(弗吉尼亚·伯克特博士)表示,地理信息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自然灾害防御、公民科学等领域,实现了地理信息技术和其他行业相融合,有效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从而造福人类。

  冯飞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浙江省在探索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双赢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坚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政府倡导绿色发展,企业不断提升绿色环保竞争力,群众在绿色发展中获得民生福祉,在全社会形成了生态保护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系统推进的思路,形成完善的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用绿色低碳技术提升可持续生产力,培育形成以“数字经济”为主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三是通过制度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浙江加快建立生态补偿和奖励机制,率先在全国推行河长制,推进“亩产论英雄”,以环境治理倒逼经济转型,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与各个国家在可持续发展议程上进行更加紧密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