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深化大数据应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8-11-21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就我县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县委书记王琴英参加。

  调研期间,冯飞一行来到德清数据智能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在德清总体态势感知屏幕前,在中心工业企业大数据管理平台前,冯飞不时驻足并就技术研发、推广应用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目前,德清数据智能运营中心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精准采集各方数据资源,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冯飞对此表示赞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冯飞强调,当今社会正在大步迈向大数据时代,地理信息技术的深度创新和广泛应用为新一轮信息革命提供了有力支撑、增添了强劲动力。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水平,在精度最高、数据最全、应用最深上下功夫,真正形成有特色、能输出的城市大脑样本;要注重“平台建设”与“开发利用”并举,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强化城市大脑的内容创新和推广应用,更好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服务市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运用好大数据这一基础性资源,以建设地理信息小镇为牵引,不断深化地理信息跨界融合,努力打造数字经济的“德清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