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主流媒体聚焦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1-2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世界地信进入德清时间。昨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文汇网、中新网、央广网、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德清,在重点时段、重点版面集中报道了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相关内容。

  昨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李克强向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致贺信》,并播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召开》新闻报道,介绍大会将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

  新华网全程图文直播了大会开幕式,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省德清县开幕》报道中,介绍这次大会受到了全球地理信息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地理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催生了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深刻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普通民众日常生活。

  昨晚,浙江卫视的《浙江新闻联播》则用头3条新闻聚焦本次大会和德清。头条报道了大会在德清召开,紧接着通过对工商峰会项目签约、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发展的深度解读,介绍了德清通过筑巢引凤,形成一条完整的地理信息产业链,并借此大会签约引进了一大批项目,让地理信息小镇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昨天的《浙江日报》在头版尾条报道《德清打造百亿地信产业》,介绍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报道中说,德清崛起了一个“击云破晓”的产业新城,吸引了大批“金凤凰”落户德清,成为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一颗璀璨明珠。三版则以《满目“黑科技”未来触手及》报道了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认为展览将提升全省地理信息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地理信息的跨界融合。

  与此同时,人民网、央广网、文汇网、澎拜新闻等媒体也纷纷通过报道,介绍大会盛况、德清地理信息发展等情况,共同为大会和德清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积极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