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共享数字经济主题全会举行
时间: 2018-11-20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宣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以“共享数字经济”为主题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首场全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莫干山厅举行。来自全球政产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亮点。

  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认为,地理信息技术是数字时代的底层架构。他说,阿里巴巴作为世界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物流体系的建设至关重要,如何将包裹快速准确地送到顾客手中就需要地理信息技术的深入运用。目前,阿里云正联手千寻位置在德清打造首个县级地区“城市大脑”,利用大数据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智慧城市。

  美国ESRI公司总裁杰克·丹杰蒙德表示,地理信息技术已经应用到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方方面面,地理信息的深入应用能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便捷、安全。在不断加强地理信息技术应用的同时,如何保护个人位置隐私与公共安全也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