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工商峰会举行
时间: 2018-11-2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以“地理信息跨界融合”为主题的工商峰会举行。国家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王春峰,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地信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建国,市县领导钱三雄、杨六顺、敖煜新等参加。

  据了解,此次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工商峰会签约产业项目63个,其中地理信息项目39个,地理信息跨界融合项目24个,此外还有20个研究院及科技人才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峰会现场,一共有30个项目组织代表进行签约,分别为地理信息项目20个,地理信息跨界融合项目7个,科技人才项目3个。其中有2个世界500强企业,6个国际知名企业及研究院,2个央企,20个国内龙头及行业独角兽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的要求,湖州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载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德清以承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建设地理信息特色小镇,不断扎实产业基础,配优产业政策,积聚产业人才,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初步形成。希望更多的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本流向湖州和德清,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表示,希望本次会议所有签约项目早日启动建设、早日竣工投产、早日产生效益,我县将始终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

  签约仪式后,嘉宾代表们还就地理信息行业的应用发展进行发言、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