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地信图文
文字:   打印

德清时间 浙北小城处处好风景
时间: 2018-11-19 来源: 作者: 记者 陆晨晖 文 通讯员 张梁 吴持平 王跃 李兵学 记者 姚海翔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文人的笔墨之下,德清似乎总是风姿绰约的,淡妆浓抹总相宜。

  德清的风度,是宋朝著名诗人杨万里在《舟过德清》一诗中所写:“人家两岸柳阴边,出得门来便入船。不是全无最佳处,何窗何户不清妍。”寥寥数笔,水乡意境却映现眼前。

  德清的风度,是《莫干山志》作者周庆云写诗称赞的那样:“参差楼阁起高岗,半为烟遮半树藏,百道泉源飞瀑布,四周山色蘸幽篁。”信笔勾勒,山峦叠嶂尽显好颜色。

  满目绿意葱茏的莫干山。阳光洒落,为每一片树叶都镀上金色,忽闪忽闪地拨动心弦;洒几丝雨露,就更添了几分魂牵梦萦。

  船儿荡漾在下渚湖,推开层层水波,晕开一幅朦胧水墨画:鱼儿在“白云”中穿行,两岸的芦苇迎风摇曳,野趣横生。

  听石桥石路叙说千年历史,看白墙灰瓦透着古时韵味。置身其中,行走的每一步都怕惊扰了沉睡中的新市古镇,时间就像船桨一样一摇一摆,慢慢地静静地划过。

  德清的风度,全然在这风景里,袅袅婷婷,翩翩而至,却足以震撼人心。刹那之间,镌刻永远,风韵留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