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全球前沿地信技术在德清汇聚
时间: 2018-11-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文 姚海翔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正式启幕,5G+无人船、实时多人脸属性识别、城市综合服务机器人……展览中,五花八门的技术展示和“高精尖”应用系统,令人目不暇接,每走过一个展区,总有一个亮眼之处吸引众人的目光。

  此次技术与应用展览是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当今世界一流的地理信息、卫星导航、航空航天遥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装备技术及其应用成果。

  一走进国际会展中心,一张大会的地图导览服务图映入眼帘,只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掌握基础地图展示、路线规划导航、展会服务助手等界面,一键掌握室内地图浏览、并支持室内2D和3D的展示,实现实时导航,快速找到目的地。无处不在的地信元素让人感受到地理信息技术带给人类的便捷。

  走在热闹的展览中心,路过京东集团的展示区,许多嘉宾的脚步纷纷在一块显示屏幕前停了下来。性别、年龄、种族、颜值、微笑……只要在摄像头的范围之内,每一位路人的信息都能被一一识别。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实时多人脸属性识别产品正是京东AI打造的一款人工智能应用系统,目前,国内已经应用于零售线下门店、展览展示等场景,用于吸引客流和运营管理。

  作为德清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地信大会期间,京东AI打造的系列产品亮相地信大会,包含城市综合服务机器人、导览服务机器人等,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感受科技京东的魅力。此外,京东智慧门店已经在地理信息小镇投入运营,未来将为德清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智慧的购物体验。

  在国际展览中心二楼的大厅内,一处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大型展区里,摆满了极具地信特色的展品,小到明信片、书签,大到旅行箱、地球仪,每一个展品都具有地图元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展区叫做中国地图文化展览,面积最大,一共有300平方米,展品达数百种,由中国地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承办,包括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等共16家联展单位,展品除了供大家观赏之外,也可以购买留念,以此传递地信背后的文化内涵。

  此次展览一共集聚了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218家优质企业参展,其中国内117家,国外101家。在美国激光技术公司的产品展区,企业的美国图柏斯系列激光测距测高仪是明星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和地理信息相关软件兼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取代传统机械的测量工具,目前,我们在国家电网和中国南方电网的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在全球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展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地信大会的展览展示,希望能够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