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地信图文
文字:   打印

志愿者齐上岗 亮丽身影遍全城
时间: 2018-11-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760名地信大会志愿者“德德”“清清”正式上岗服务,成了会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在会场、注册报到点、新闻中心、展览中心、酒店、机场等地为中外嘉宾提供专业、周到、精准的服务,用微笑诠释青春与热情,喜迎大会的盛大开幕。

  来自湖州师范学院的胡义平是安保组的一名志愿者。“英语词汇量和口语表达,只是做好国外嘉宾引导、咨询的基础要求,还要详细了解会场的各项具体情况。”胡义平说,辛苦是不可避免的,安保组工作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对志愿者来说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成长。

  “就像是闯关,我们志愿者需要经历英语、礼仪、地信知识、上岗演练、体能素质等重重考核,闯过一关又一关,才能最终站到地信大会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重要嘉宾联络服务组组长戴园园介绍道。

  实际上,地信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志愿服务大会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我县,成千上万的普通青年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在各个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团县委已开展了“全民ABC”“地信探索”“文明循礼”“平安护航”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67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45000余人次。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今年团县委在全县26个社区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造了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火车西站、塔山森林公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德清志愿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