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企业东道主 最优产品襄盛举
时间: 2018-11-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初冬时节,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即将在德清启幕,地信产业已然成为德清连接世界、对话世界、分享世界的一个窗口。在主场迎来这次行业盛会,地理信息小镇中的地信企业,他们更是翘首以待,亮相于世界舞台。

  “通过大会了解全球产业技术的发展趋势,将为企业未来战略规划提供支撑,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浙江正元总经理张宏波在忙碌中满怀憧憬。他表示,作为最早入驻小镇的企业之一,浙江正元在小镇成长壮大、见证了小镇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期待大会创造的机遇能推动德清地信产业迈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正元地信是中国地信产业十佳单位和百强企业,也是此次大会的合作伙伴之一,曾为国庆60周年阅兵、杭州G20峰会等提供数据保障,有经验、更有实力。作为正元地信在小镇的子公司,浙江正元承担了布展、论坛准备等重要工作。

  张宏波介绍,大会期间,正元将举办一场以“地理信息+跨界”为方向的分论坛,邀请专家、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地理信息的跨界发展。“在展览中,正元将展出时空数据构建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成熟产品。”他期待,借助大会舞台,能把正元的技术和产品推向世界。

  大会开幕当天,就是“德清一号”卫星发射升空的第10个月。从1月19日以来,太空中留下了一圈又一圈的“德清轨迹”,“德清一号”卫星以“德清”的视角为地球拍下了一幅幅影像。

  “这次‘德清一号’的同款卫星及大量的卫星影像都将参展。”作为“德清一号”卫星的制造和运营商,长光卫星也是此次展览的参展商之一。浙江长光卫星项目总监王涛说,“通过这次大会,希望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商业遥感卫星的发展,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实力和形象,让中国的商业遥感走向世界。”目前,长光卫星正在加快“吉林一号”商业遥感卫星星座的建设。他说,借此参展,企业也将发挥自身的技术实力服务于全球的各行业应用部门及领域,为世界贡献属于中国的商业遥感力量。

  在地理信息小镇,众多企业既是大会前期工作的准备者,也是大会的参与者。在大会展览上可以看到,千寻位置、浙江正元、极飞地理、长光卫星、浙江国遥、中测新图、中海达等众多企业的展区已准备就绪,都期待在大会期间能充分展示自身和中国地信科技的实力,共同为打造地信界的“达沃斯”小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