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技术与应用展览亮点纷呈看不够
时间: 2018-11-1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还有1天,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就要在德清召开了。大会期间,11月19日至11月23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以下简称展览)将同期举行。目前,参展企业已完成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布展,记者进行了提前探营。

  据了解,此次是联合国主办的地理信息领域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展览。展览总面积13000平方米,近40个国家、地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组织参展,展商共218家,其中国内117家,国外101家。展览共分三个展厅,综合展示地理信息、卫星导航、航空航天遥感、位置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多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应用,及其在智慧城市、政务管理、智慧商业、公众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同时,展览还突出了专业与跨界企业的各自亮点。

  如今,地理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相互支持、相互促进,跨界融合推动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位置等服务发展。展览上自然也少不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百度、大疆等BAT企业的身影。

  A馆展厅内,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以及阿里巴巴与中兵集团共建的千寻位置,共同参展。阿里云的“城市大脑”,千寻位置的精准位置等技术服务,在构建智慧城市、提供精准导航等方面发挥着作用。

  阿里云来了,腾讯云也来了。腾讯云展区可以看到腾讯自动驾驶、腾讯车联等技术和产品。

  话说现在火热的无人驾驶,其最核心的要素便是精准定位。精准定位的支撑就是测绘地理信息的精准数据。在互联网大会上亮相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小巴”,也来到了此次展览。这是一款没有驾驶员,没有方向盘的汽车,可以说代表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趋势。

  京东的展区分为智能城市、智慧生活两个部分,无人车、无人机、人脸识别屏以及IOT的智能家电等,呈现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此外,京东还带来一个对话的“蜂巢”和一个城市服务机器人,更多体现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

  展览自然不能少了入驻地理信息小镇的地信企业。极飞地理、长光卫星、正元地理、国遥、中测新图、中海达、超图……它们纷纷亮相,展示了卫星导航、航空航天遥感、高端移动测量、三维可视化等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重要设备以及数据处理、应用解决方案,展现了地理信息技术对多个行业的引领趋势。与此同时,国外的ERIS、GARMIN等地信企业,以及国内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滴滴打车等一大批地信技术应用企业都出现在展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