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地信图文
文字:   打印

基层党员勤表率 积极奉献迎大会
时间: 2018-11-1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傍晚5点半,随着暮色降临,马路上大多是下班赶路回家的人,而舞阳街道塔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姚惠文却是脚步匆匆往社区办公室赶,即将开始“夜班”工作。

  简单扒了两口快餐,当天参加平安巡防的志愿者已陆续到达,姚惠文放下餐盒,开始协调分配文明劝导、电瓶车有序停放等工作。随后,姚惠文带上臂章,拿起手电筒,带领志愿者队伍出发了。

  “姚书记,你们渴了就进来喝口水。”沿街一路步巡,餐饮店店主小赵热情地打着招呼。实际上,半年前,小赵还曾因外立面改造,和社区工作人员红过脸,是姚惠文几次登门耐心沟通,化解了小赵的不理解。

  如今小赵还积极做起文明宣传的志愿者,时常把文明停车、垃圾分类等小常识传达给店里顾客,见到步巡的平安志愿者,会热情招呼递上一杯水,这份改变成了姚惠文感觉最暖心的事。

  社区是城市平安的基石。塔山社区更是距离地信大会主会场最近的一个社区,为了服务地信共创文明,凝聚基层每一份力量是必不可少的。姚惠文介绍,塔山社区通过整合驻区单位、共建单位的党建队伍,成立了“塔山先锋”志愿联盟,壮大了社区党建“朋友圈”,调动多方党员志愿者力量,为地信大会献策献力。

  纵观护航大会一线,这样脚步匆匆、默默付出的身影还有很多。平安巡逻队队长、楼道管理广场片片长、老王工作室调解员,家住阜溪街道的新居民周范军在日常生活中,都积极践行着党员的带头作用。来到德清10年,周范军把德清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自从知道德清即将迎来地信大会,更是点燃了他为护航大会献策献力的激情。

  周范军日复一日的坚持还感染了家人。近日,他的妻子也加入了“德清嫂”队伍,这不,晚饭后,夫妻俩便一同出门,走上街头,开展起平安巡查工作。

  地信大会开幕在即,这些忙碌在基层一线的党员身影,成为护航大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正是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激情,与持续不断的努力,为此次大会增添了一份份平安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