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感受地信魅力 挖掘宣传热点 主流媒体探营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1-16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俞晓勤 文 王正 图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日报等16家媒体组成的主流媒体团来到地信小镇,深入地信科技馆、地信企业、大会主会场等地提前探营,为做好地信大会的预热宣传、挖掘新闻热点、集聚宣传效应做好充分准备。

  地理信息产业,对于很多记者来说都是一个新兴专业名词。在地理信息科技馆,所有对地理信息的疑问都得以解开。“导航与位置服务”“航天航空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及互联网地信服务”等专馆介绍,展示了全面的地信科技知识。

  在互动体验区,记者们纷纷拿起AR体验眼镜,感受置身于太空中的感觉;通过飞机模拟驾驶,可以领略美丽的德清风光;在全息投影展示区,了解地信技术应用方案……地信技术的广泛应用令大家大开眼界。

  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记者王世琪首次走进地信小镇。“之前对地理信息的认识并不是很清晰,今天看到了德清地信产业的应用,发现地理信息就在我们身边。”王世琪说,在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的大背景下,地理信息和数字经济相辅相成,相信地信大会召开之后,德清的地信产业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了解。

  在参观极飞地理时,媒体记者们“围”住了企业总经理游春成,对企业如何应用地信技术展开全面而深入的采访。“我们把无人机应用于农业产业与地信行业中,通过精准农业和智慧农业,推动农业增产和食品安全,让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留在农村,推动乡村振兴。”游春成为媒体团介绍了地信产业的社会意义与商业价值。

  当天下午,记者们还来到占地200多亩的“地理信息智享未来”主题体验区,了解地信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最具人气的莫过于上汽集团展示的荣威Marvel X,是国内首款具备量产化无人驾驶技术的智能驾驶汽车。“地信技术确实可以让生活很智能。”新华社浙江分社电视采编部副主任夏亮体验无人驾驶车后颇为感慨。

  来自钱江晚报新闻中心的记者吴崇远前不久刚参与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地信大会的一些议题,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都与互联网大会有着共同点,虽然地理信息是一个专业性的行业,但是在后续的大会报道中,我会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地理信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让更多百姓了解该行业。”

  在11月14日组织的安保工作媒体探营活动中,各级媒体先后走访了德清大道西卡点、通行证办理窗口、地信大会安检处等地。卡点严密的检查实况、办证窗口暖心的服务令到访媒体大为赞叹,“种种高科技的运用,以及人力、物力的配备,整体感觉就像一张天网,给了市民满满的安全感。”湖州广播电台记者刘阳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