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强化大数据支撑打造人工智能发展“德清高地”
时间: 2018-11-12 来源: 作者: | 记者 裘超奇 王珏 李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就我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她强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是赢得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跨越主动权的重要抓手,要抢抓机遇、深度融合,强化大数据支撑,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发展“德清高地”。

  调研期间,王琴英首先来到德清数据智能运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就技术研发、推广应用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在肯定成绩后,王琴英希望中心能再接再厉,注重“平台建设”与“开发利用”并举,全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集人工智能应用展示、办公、路演、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目前已进入试运行。在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装备等人工智能产品前,王琴英不时驻足,询问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小镇客厅要加快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琴英强调,当今社会正在大步迈向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催生出令人目不睱接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有效推进了发展动能转换、城市治理方式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要按照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的目标定位,运用好大数据这一基础性资源,在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浪潮中,顺势而为、及早布局,积极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要着力在应用端、产业化两个方面同步发力,加快培育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让人们享受到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的生活。要充分发挥大平台作用,借助地信大会东风,加大力度引育名校名院名企,集聚更多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发展“德清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