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4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力保平安护大会,服务企业稳增长”县级领导集中督导活动方案》,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情况汇报。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认识上更深一层、举措上更实一点,扎实推进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爱护广泛传递,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安心发展、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开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德清的生动实践,不断优化涉企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科学配置资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打好支持民营企业组合拳。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党中央以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形式专门研究部署发展人工智能工作,充分表明了这一领域的重要战略意义,必须深刻领会,抢抓机遇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咬定一个目标,进一步认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是赢得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跨越主动权的重要抓手,必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县人工智能加快发展,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要抓好两个支撑,借助地信大会的东风,在高能级平台打造和高端人才引育上下功夫,高水平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要实现三个突破,进一步找准人工智能应用端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以技术、产业、应用领域的新突破,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打造人工智能发展的“德清高地”。

  会议指出,县委部署开展县级领导集中蹲点督导活动,既是确保地信大会圆满召开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总书记要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执行,县级领导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带头抓好活动的开展,确保帮扶到位、督导到位;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做到工作作风要务实、解决问题要精准、严肃督导要动真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落实责任抓实效,各有关部门、督导组要以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引领,真正下沉到一线,发现问题、跟踪督促,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营造浓厚、热烈、安全有序的氛围,指导动员各镇(街道)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以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当好东道主,主动服务地信大会。

  会议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新一轮医改的突破口,对于全面提高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构建合理有序就医新秩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继续创新破难,加强医共体深度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要合理调整政策,激励医共体发展动力,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的医改目标;要适度加大投入,突出重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医共体提档升级,切实优化提升县域医疗资源布局,真正提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