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市民素质更高 城市“颜值”更靓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座城市的文明提升,离不开城市中每一位市民的文明表现。在今年的文明创建过程中,我县积极整治城区环境,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德清越来越美。

  公共场所

  吸烟人数大幅下降

  公共场所禁烟是今年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重点之一。9月份,记者曾对该问题进行过随机查访,发现了不少市民存在抽烟的行为。近日,记者再次走访了医院和商场等典型的公共场所,在门口、楼道、通道等曾经的吸烟“重灾区”,已难觅抽烟人士的身影。

  市民王先生有着近十年的“烟龄”,曾经也会抽着烟行走在商场里。现在的他绝不会再这样做了:“现在宣传得很多,公共场所再抽烟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不能影响别人啊,自己的素质也要跟上来才对嘛。”有了抽烟人士的积极配合,禁烟的效果立竿见影。

  “这个通道里,有我们热饭的微波炉嘛,以前在这里热个饭,都是烟味,现在没有了,很通气了。”在正翔商业广场工作的朱小姐说道。

  非机动车

  有序停放成习惯

  非机动车轻巧环保,是我县市民出行的主要工具之一,但正是因为它的轻巧性,随意停放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今年8月开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该问题,对城区的道板设置了蓝色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宣传整治,大部分的非机动车都能有序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且保持方向一致。“既然给我们划了位置,我们也要配合,现在整整齐齐的蛮好。”市民董女士说道。

  群益街中兴路至劳教所段的“路长制”责任单位是县建设局。自“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上路巡查,亲眼见证和参与了非机动车停放问题的改善。“以前一天下来,起码要搬个一百多次车吧,现在比以前轻松多了,市民都能自觉停车,我们只要调整个别车辆就行了,工作量的减少说明文明素质的提升。”县建设局村镇科办事员倪峰平说道。

  不论是公共场所禁烟还是非机动车停放,都是市民们参与文明创建,与城市共同进步的表现。市民素质提升的每一小步,都能让我们的德清文明前进一大步,再次也呼吁所有的市民能继续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