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来德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昨天下午,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咨询专家、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率队来到我县,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来我县考察调研。该调研组中,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相关负责人同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齐宁参加。

  上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中心和“龙头”,正在积极构筑发展新优势,引领长三角地区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周其仁一行先后前往浙江鼎力机械、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中电华莹电子、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实体经济、新兴产业等发展情况,同时积极寻求上海与德清的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多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接沪融杭”战略,抢抓开放、融合发展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接轨上海中,我县盯紧G60科创走廊等发展,努力承接产业外溢。县经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德清将进一步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近沪、先发的优势,不断深化“接沪融合”战略,在主动融入区域发展中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