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这家电商仓储才来不久就想扩容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夏天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禹越镇高桥村榜上有名。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桥村的一家名为“爱宝焙烘焙”的电商仓储,2000平方米的仓储内沉浸在一片忙碌的氛围中。

  记者前脚刚到,恰巧两车满满的货物也跟着抵达,卸货、搬货、收订单、打包、贴标签、发货……工人们各司其职,忙而不乱。“现在是‘双十一’的‘蓄水期’,大家都等待着‘双十一’那天的‘大收割’呢!”对于今年的电商“狂欢日”,经营主林黎航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林黎航30岁出头,杭州人,去年9月份刚把网店仓储搬到禹越。“禹越的交通便利,同时仓储、居住、办公、电商等配套一应俱全,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能给消费者更多优惠,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尽管才来不久,但林黎航已经迫切地想要给仓储“扩容”了,“按这个趋势发展,我打算把仓储面积增加到6000平方米。”

  在电商领域,食品不同于其他行业,不仅要有储存,还要有“过硬”条件。林黎航介绍,目前店铺内有产品2600多种,主营各类烘焙原料、磨具、包装工具等,因为很多原料需要冷藏或冷冻,所以仓储内有两个大冰库。在运输过程中,有些还要加入专用的冰袋,并用泡沫箱与外界隔离。尤为重要的是,每一样食品都能“追本溯源”,以确保消费者的食用安全。

  为了抢占“双十一”的市场,林黎航动作不断,纷纷推出各类优惠叠加活动,抢先吸引消费者。“一些不需要冷藏的套餐产品,我们已经打包准备好了,就等单子一来贴上标签发货了。”对于今年的销售量,已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多个电商平台开设店铺的林黎航充满信心,他预计“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量将比去年增长4倍。

  除了“双十一”,还有“年货节”。在过年前的一个月时间内,销售额天天堪比“双十一”,林黎航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达到6000多万元,比去年翻一番。

  在林黎航身边,有许多在为“双十一”奋战的电商,为此,村里还组织大家开了几次会,互相交流经验,一起头脑风暴,为更好地吸引顾客相互支招。“电商带来了乡村振兴,也带来了人才的回流,下一步我们打算建造一个800平方米的电商孵化平台,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高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小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