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基层卫生院确诊一例癌症 家属感恩送来手写信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白奕莎 通讯员 龚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未想到癌症会落到我老公的身上,更不敢相信这是家门口的街道卫生院帮我们确诊的,能及早发现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太感谢你们了。”昨天,正值武康健保集团下属县人民医院的B超专家组下沉坐诊下渚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日子,刚上班没多久,当地的一名患者家属冒着细雨赶到了医院,将一封手写感谢信交到社区医生陈伟武医师的手中,请他转交给人民医院B超专家钱俊医师。

  信中翔实记录了她的丈夫从检查到确诊过程中,下渚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师尽责的问诊、仔细的检查以及有针对性的引荐。

  患者表示,爱人不到40岁,之前在其他医院体格检查显示患有脂肪肝和肾囊肿,但并未发现癌症端倪,然而在家门口的基层卫生院再次进行进一步咨询时,是B超医师钱俊通过高超的技术和细致的观察及时发现了右肾有占位嫌疑,并建议丈夫尽快做增强CT检查,结果确诊为早期肾癌。

  “一开始以为是小问题,所以到家门口的基层医院再看看,没想到竟是大问题,更没想到如今在基层医院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患者家属感慨说,及时发现才能及时治疗,如今丈夫已经做完手术,如果不是发现得早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后果,是他们挽救了爱人的生命。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相当于平均每7分钟就有一个人得癌症。“不明原因消瘦、频繁发烧或感染,异常肿块等都可能是癌症信号。”钱医师提醒,预防癌症除了不吃发霉的食品、少吃熏制、腌制、烤制、油炸和过热的食品等生活起居上的节制外,还要通过定期的检查、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让癌症无机可趁。

  据悉,今年8月以来,县人民医院B超专家组每周四定期下沉下渚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此后,基层B超门诊人次呈爆发式增长,仅对比今年7月的数据,就有近400%的增长,百姓纷纷点赞下渚湖街道的医疗更便利了,县域内的医疗资源更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