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冷空气抵达 雨水暂停气温降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说起来,前半周我县的雨就没停过,整个城市都湿答答的,衣服晒不干,阳台上的东西越挂越多,不少人感叹再不出太阳就要没有衣服穿了。

  这周说好的冷空气也加快了步伐提前到达,周三下午开始我县气温持续下降,昨天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最高气温仅有12℃。今天我县的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下滑愈发明显,平原地区7℃左右,山区最低仅为4℃,要注意防寒保暖。

  虽然冷空气带来了降温,但同时也将带来短暂的降雨间歇,大家可得抓紧洗洗晒晒,雨水又将卷土重来。具体天气:9日(星期五),晴到多云,7~18℃;10日(星期六),多云到阴,下午阴有小雨,10~18℃;11日(星期日),阴有时有小雨,13~18℃。

  本周三是立冬,每到一个节气,吃什么是大家最关心的。有些地方,立冬有吃饺子的风俗,而我县并不在“饺子区”,立冬也没有专门要吃的特别食物。但对于广大吃货们来说,火锅可以多吃几顿了。

  元代忽思慧所著《饮膳正要》中说:日冬气寒,宜食黍以热性治其寒。也就是说,少食生冷,但也不宜燥热。专家提醒,立冬以后,市民要注意温补,可以适当吃些羊肉、牛肉等,还可多吃桂圆、核桃、栗子、大枣、山药、木耳等。另外,冬季应尽量早睡不要熬,晚睡易伤胆,易患抑郁症。特别是老年人,起床不要太早,最好在太阳出来以后,可以“藏养”阳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