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县建发集团:补种月季四万株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沈雯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一大早,73岁的花匠俞阿姨早在7点半之前就已经在马路上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曲园路的中段,两个空荡荡的花坛与周边种满月季的花坛形成了鲜明对比。前几天,车祸导致绿化损毁,俞阿姨和同事们将一株株月季花补种在隔离护栏的花坛中。

  据了解,美丽县城提升工程于今年9月底完工,县城的马路旁也都种上了色彩艳丽的月季花,一路行驶,两旁的花卉植物给人心旷神怡的感受。由于花季、换季,加上车辆车祸、撞击等原因,不少月季凋败和损毁,同时还有很大一部分花卉遗失。

  “国庆节之后,我们公司约13名工人一直补种到了现在,在前期种植8万株月季的基础上,现在已经陆续增加了4万株。”县建发集团德城园林绿化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哲告诉记者,最忙的时候,工人要从早上6点半,一直补种到凌晨12点钟,且工人的年龄大都在60岁左右,随着天气转冷,也给补种增加了难度。

  除此之外,每补种完一次,建发集团还要用洒水车对补种处进行路面和花坛的冲洗,以保证环境整洁。希望市民朋友都能够爱护公共绿化,安全驾驶车辆,不随意移栽花卉绿植,确保这些美丽的月季花给初冬的德清增添美丽的色彩,为地信大会的召开展示德清最美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