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最美”之花满城绽放
时间: 2018-11-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文 王正 图 通讯员 俞峰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服务保障地信大会这一圆心,动员全县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环境美化、平安巡防等志愿活动。从西部山区到东部水乡,从诗意县城到精致小村,一次次巡防、一份份服务、一张张笑脸,德清嫂们正在优雅地诠释着属于德清的真诚与美丽。

  平安巡防

  万名德清嫂齐上阵

  “你好!请不要把车停在人行道板上,右边还有空的车位。”昨天上午,司机李师傅刚停下车,便有一位穿着玫红色马甲的阿姨前来劝导,他觉得很不好意思:“好的,马上停过去。”

  李师傅遇上的正是舞阳大妈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舞阳大妈们上街巡逻走街串巷,通过平安宣传、上门调查、纠纷调解等方式积极参与平安工作。

  “舞阳大妈”“武康阿姐”“阜溪好婆婆”“湖嫂服务队”……随着地信大会的临近,有着各种称谓的德清嫂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纷纷亮相。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在全县招募“德清嫂”志愿者组建平安巡防队伍。如今,这支队伍已扩充到1.4万多人,每个人都是平安巡防员、信息收集员、纠纷调解员。

  此外,县妇联还在全县范围招募成立了家庭志愿服务队,每月推出平安巡防、文明出行引导、关爱慰问等“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融入地信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平安宣传活动1619次,走访重点人群6162人次。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群防群治,正为德清锻造一道社会安全的“铁壁铜墙”。

  服务大会

  全县巾帼岗在行动

  文明如水,礼仪润物。今年,县妇联向全县发出倡议,号召百余巾帼文明岗开展创岗建岗工作,争做文明礼仪示范窗口。“巾帼建功树新风”百岗兴城行动,展示着巾帼风采与形象,助力打造一个令人留恋的文明、礼仪德清。

  这段时间,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导游部巾帼文明岗每月都会进行地信大会备战培训,学习三道茶泡制、奉茶技艺、接待礼仪、英语日常用语等,确保以更好形象迎接全球友人。

  “现在,我们巾帼文明岗的每一个人都能用英语流利介绍下渚湖湿地风光。”周秀艳是该巾帼文明岗岗长,她介绍,经过半年多的培训,大会期间将以有礼有节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职业形象,给中外宾客留下宾至如归的良好形象。

  文旅物业巾帼文明岗则通过“服务之星”“微笑之星”“技术能手”等评选活动,把文明礼仪融入各类规范中。

  “从平安巡防、环境整治,到岗位提升、社会动员,德清嫂在各个环节都已做好万全准备。”县妇联主席吴敏瑾介绍,大会召开期间,县妇联还将以服务地信大会五大主题行动为抓手,持续动员全县妇女和家庭积极支持和参与地信大会,为大会召开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