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测绘学会年会溢出效应明显
时间: 2018-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距离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德清落幕正好40天。大会又结出丰硕成果,昨天又有16个地信项目入驻,至此,地理信息小镇集聚的地信企业超过250家,向着打造世界地理信息界“达沃斯小镇”的梦想目标再迈进一步。

  此次签约的16个优质项目,都是国内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它们既有滴滴出行这样的应用地信技术的创新公司,也有四维新图、华测导航等4家主板或新三板的上市企业,还有空间信息这样的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及龙头企业,产业涉及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激光雷达等方面。

  “德清环境优美,交通也便利,产业上下游配套齐全。”北京航天宏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对德清颇为熟悉。他直言,多次来德清考察后,特别是通过之前年会和博览会,充分感受到了地理信息小镇巨大魅力。此次签约后打算把杭州的全资子公司落户到产业氛围更浓厚的小镇来。

  航天宏图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大气海洋信息化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航天宏图还是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参加大会展览。王宇翔说,大会能选择落户德清,是对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最好认可。“今后立足德清,我们的目标是把业务拓展到长三角乃至全国。”他坚信,企业到德清将实现更好的发展。

  位于四川成都的空间信息是一家专业的地理信息基础数据建设商、低空三维航摄服务商、基于北斗导航的地理信息应用服务商、智慧社区和智慧乡镇建设运营商,是中国地理信息百强企业。

  “地理信息的基因已深入德清,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产业优势明显,我们期待未来在德清实现飞跃发展。”签约后,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亚军说,企业正需要拓展东部市场,地理信息小镇无疑是最佳选择地。不仅如此,德清正积极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这与企业重点在国家大数据、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十分契合,更能够互生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