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现场调解搬进看守所铁窗前巧破执行难
时间: 2018-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王国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及时布控,让“老赖”无处遁形,而执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及时追回案件当事人利益。面对“执行难”,近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把现场调解搬到了看守所,铁窗前顺利化解一场执行难案件。

  据悉,该案当事人殷某和王某是多年的生意伙伴,双方一直有生意往来。因经营不善,王某的企业破产,王某本人也因欠款太多,四处躲藏。无奈之下,殷某于2017年6月向德清法院起诉,要求王某支付货款36万余元,并取得胜诉。

  在执行过程中,王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且拒不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将王某进行了限制高消费和人员布控。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前往王某户籍所在地查找其下落,但均无所获,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就在案件即将陷入“执行不能”的时候,出现了转机。2018年10月13日,杭州市下城区东新派出所民警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王某在他们辖区被临控。执行法官随即来到杭州,将王某带回法院并实施拘留措施。

  王某被杭州市下城区东新派出所临控,是布控机制的突出成效。自从生意失败,宣布破产后,王某每天被前来讨债的人追着屁股跑,卖了厂子、房子、车子还是堵不住这个大窟窿,无奈之下,他选择了逃避。

  知道自己被起诉后,将面临法院的高消费限制和布控,在逃避债务的这段时间内,王某从不使用身份证,不入住宾馆,想尽一切办法逃避布控。甚至将生活起居都搬到了车上,生活用品全部堆放在车子里,白天在朋友的工地上帮忙,晚上就住在车里。

  百密一疏,2018年10月13日凌晨,王某被杭州下城区民警抓获。当王某被执行法官带回德清实施拘留后,王某依旧是双手一摊,声称没钱。通过与当事人联系,执行法官从当事人与被执行人双方原本情义上,找到了突破线索。

  近日,执行法官把现场调解搬到看守所,与当事人殷某一同来到现场,商谈偿还货款事宜,来寻求转机。

  从一开始的沉默,经执行法官的步步引导,最终王某也讲出了自己与殷某之间的怨气和心结,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持续沟通,最终让王某认清责任,如实讲出了身边资产,并达成调解方案。而通过与家人联系,王某最终也通过转账,交出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