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明信片暖了记者们的心
时间: 2018-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为了工作而无法经常与家人团聚,你的工作时长是我们永远无法估计的”“用镜头捕捉真实的生活,用话筒采访真实的真相,用灵魂奉献钟爱的事业”“记者节到了,祝节日快乐”……今天是第19个记者节,县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再次收到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们手写的明信片。

  一张张小小的卡片,一颗颗亲手折叠的爱心,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传递着美好和祝福,弥漫在县新闻中心采编部的每一个角落。

  礼轻情意重,学生们字里行间的祝福,让记者们感动不已。为表达谢意,记者拨通了该活动的组织者——浙江工业大学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分会会长刘莹的电话。记者在表明身份后,刘莹满心欢喜:“记者这个行业很特殊,也很辛苦,大家想对你们说声节日快乐!”

  刘莹告诉记者,给出这个活动建议的是社会志愿者董军平。去年,在上一届会长的组织下,他们第一次在全校发起了给记者寄明信片送节日祝福的活动。今年,为了延续这个活动,她身为新会长,在记者节来临前向全校发起了“征集令”,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有40多名志愿者踊跃参加。

  在手写明信片前,浙江工业大学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介绍记者节以及记者职业的相关文章,并组织志愿者了解记者行业的基本情况。最后,40多名志愿者把自己所思所想一一写在小卡片上,表达祝福。“虽不曾谋面,但我们心里一直想着你们的模样,这个活动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了解记者这个职业。”刘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