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服务地信大会 交通整装待发
时间: 2018-11-08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看到平整的道路上车辆在行驶,看见市民在干净的公交站台候车,见到集结完成的出租车服务保障车队,遇见笑容满面的公交车司机……这一幅幅画面,都洋溢着期盼宾客到来的热情。

  “我们已做好万全的准备,确保每一次出行都宾至如归,每一次相遇都心生欢喜,最大程度地对外展现出德清交通好形象、新气象。”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剑炜的这番话掷地有声,也是一份来自德清交通人的邀请函。

  路域环境再提升

  往返乾元和武康上下班的市民陈小姐发现,路面更加平整,两边绿化“颜值”大幅提升,行车体验更加舒适可感。

  今年以来,通往城区的各条“血管”得到了疏通。304省道改建,武洛公路完成大中修,104国道德清段改建工程三桥段双向六车道通车,防风湿地景观线建设完工,区域内交通路网更加通达。

  同时,县公路局还“升级”了104国道、304省道、武洛线、下仁线沿线的68块指路标志牌,在中文指路信息下补充英文信息;县交通水利集团对104国道、304省道、三莫线、高速口、高铁站等重要干线区域进行绿化整治提升,美化道路环境。

  高铁站是对外形象的一个窗口。近期高铁站即将完成改建,崭新的门厅等将为远方来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旁边刚启用不久的客运中心还是新面孔,相信也会与宾客们有一次美丽的相遇。

  不仅如此,县运管局对出租车的专项检查从10月中旬持续至今,车容车貌是重要的检查内容,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这也推动了出租车面貌改善。还有投入65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部分用来替换老旧车型。县交通水利集团则针对公共自行车安全性能、站点破损等情况开展排查,保证用车安全。

  服务水平再提高

  57岁的陈德丰是111线的公交车驾驶员,今年7月以来,他成了一名英语学习的“发烧友”。县运管局专门制作的英语小卡片不离身,他有空的时候就会拿出来学着念。

  新城公交公司的3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都在学英语,经常可以在公交车驾驶员休息室看到他们拿着卡片学习的身影。“能够多学几句就多学几句,地信大会召开的时候遇到外国朋友打招呼也亲切一些。”陈德丰说。

  陈德丰驾驶的111线上,双语报站系统在7月率先上线。到目前为止,城区共有16条公交线有了双语报站系统,本周内所属公交车内的线路牌还将全部替换成双语线路牌。相配套的,城区内、104国道边和304省道边的300个公交站台已经全部更换完毕,站名都用双语进行标注。

  地信大会期间,城区还会临时增开3条专线,由客运中心、汽车总站、火车西站往返大会会场附近,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并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此外,一支由20辆出租车组成的地信大会出租车服务保障车队在日前集结完毕,将作为大会应急保障力量统一调配安排,为大会补充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