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我县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县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从抓落实的角度明确提出了深化服务企业稳增长活动的方案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意见,为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加油鼓劲,引发与会企业家热烈反响。

  民营经济对德清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从我县来看,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德清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德清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德清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强则全县强。发展民营经济,是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必然选择。事实证明,哪个地方的民营经济活跃,其发展就充满活力;哪个地方的民营企业兴旺,其发展就后劲十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德清动能换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最为重要的是信心,最为需要的也是信心。而提振信心,首先是要看到稳中向好的大趋势,关键是要打好帮扶企业的组合拳,根本上要靠企业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唯此,才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创业创新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从而实现德清经济赶超发展。

  万里云天万里路,展翅凌云正当时。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40年历程的核心经验之一就是对民营经济的放开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呵护。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事关德清发展大局。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就是,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强措施、破难题,做实功、谋实效,奋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新时代德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