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坚定信心 切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她强调,民营企业是全县赶超发展进程的中坚力量,是德清的宝贵财富。希望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内的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自身竞争力,努力推动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再创辉煌。县领导王少华、陈永明参加。

  座谈会上,升华、佐力、德华、欧诗漫等18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王琴英不断记录和提问,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对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迅速解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琴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央和省、市都高度关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改革开放40年以来,广大德清民营企业家以理性、务实、坚韧、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艰苦创业,德清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趋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切实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琴英强调,坚定信心,关键是要打好帮扶企业的组合拳。要做好优化提升服务的“加法”,统筹抓好行政效率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以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出发,真正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做好企业降本减负的“减法”,加快研究出台企业减负等新举措,切实提高政策的实效性和精准度;要做好资源优化配置的“乘法”,大力推动低效空间的提升利用,鼓励优势企业兼并重组、改造提升,切实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要做好扫清沟通障碍的“除法”,进一步打通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健全联系服务机制,扎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王琴英强调,坚定信心,根本上靠企业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希望民营企业要心无旁骛练内功、强主业,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集中到主业实业上,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百年企业”;要坚定不移敢创新、快转型,大力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全面推进管理、模式、制度、营销等各方面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参与并购重组、虎口夺食引进好技术、好项目、好团队,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竞争。

  王琴英最后说,民营企业家是德清的宝贵财富。县委、县政府永远与大家心连心,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也希望大家把握这个好时代,努力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