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地信图文
文字:   打印

贡献巾帼力量 服务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看到围栏倒了扶一扶,看到居民踩踏草坪劝一劝,看到不文明遛狗行为讲一讲……11月5日晚,像往常一样,德清嫂·舞阳大妈黄群和十多名志愿者又来到德清国际会议中心附近区域,拿起大喇叭宣传平安创建知识,进行文明劝导。

  “目前已有120多名姐妹轮流巡逻。”黄群说,她们每晚都联合专职网格员,组建“老少配”搭档开展巡防工作,在公共安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前段时间,因美丽县城提升工程,塔山社区部分小区外立面进行改造,施工期间不免产生一些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已经退休的陈根楠主动加入了德清嫂·舞阳大妈成立的巡防志愿者队伍,她将塔山人家的门卫岗亭当做“驻点”。

  有一次,陈根楠在巡查时发现小区西面的消防通道因改造导致安全门无法全部打开,宽度相较之前明显缩小,而且由于店面招牌下挂,令消防通道高度未能达到标准,可能影响消防车辆的出入,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她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改造工作组,及时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德清嫂·舞阳大妈这支队伍中,还有施文英和钱俊杰这对母子。前几天,他们在清晨走访中,发现回龙花园小区有位居民与保安因车辆出入办理登记手续引发纠纷,导致上班高峰期小区通道阻塞。施文英和钱俊杰马上出面调解,耐心做起思想工作,取得了居民的理解,事情顺利解决。

  舞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嫂·舞阳大妈已经成为舞阳街道社会治理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