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茶艺培训受青睐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作者: |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王征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莫干山镇首期初级茶艺师培训考试在石颐茶场培训点举行。通过历时一天的理论考试和逐个技能操作考试,初级班11位学员均取得良好的成绩。

  本期培训由莫干山镇经发办与镇成校联合举办。招收对象主要是镇区域内的茶场和民宿从业人员中的茶艺爱好者。通过自愿报名,相关部门资质审定,最终确定学员。整期培训时间、课时安排、使用教材、授课教师资格严格按初级技能培训要求实施,历时两个月零8天。理论授课涵盖职业道德、学习茶艺的目的意义、茶艺知识、茶叶知识、茶具知识和品茗用水、茶文化基础知识和科学饮茶等内容;技能操作涉及绿茶、红茶和青茶等相关茶类的冲泡方法。

  首期初级茶艺师培训班的举办,不单是为了传授茶艺知识和技巧,也是推广“莫干黄芽”地域品牌、弘扬非遗文化和传播饮茶健康理念的有效举措,对提升莫干山镇旅游服务质量也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