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互联网大会倒计时】乌镇!散发出“浙”样光芒!
时间: 2018-11-0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核心提示: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工作人员、参展人员、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已全部就位。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6日上午开幕,并持续五天。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5日讯(新蓝网记者 毛晨曦)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工作人员、参展人员、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已全部就位。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6日上午开幕,并持续五天。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重点推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数字乡村”“最多跑一次改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展台,目前已经进入布展设计施工环节。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 ?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着力凸显论坛、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设置了5大板块,分别是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并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次展会不仅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亚马逊、富士康、HTC、卡巴斯基等全球知名企业赴展,还会有上百家国外企业参加这次展会。今年将首次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将有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今年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以‘新品发布 + 专场演讲’形式,所以每个商家、企业要求我们在各自展厅原有的插座、电线的基础上预留出一个可应急的插线板。因为要展示的电子产品太多了!都要用电。” 场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乌镇,掏出手机轻点屏幕,便可连接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扫描二维码,蓝印花布、姑嫂饼等当地特产都能轻松“买买买”,摇橹船和游览车也可以应邀而至;进景区,不再需要烦琐的纸质门票,你的脸就是最好的“通行证”,通过闸机只用3秒。“从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始,乌镇从没有经验,挤着办,到如今各种设施已经越来越智能便捷。”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说,今年乌镇新增了400多间客房,受邀参会的1500余名嘉宾能够全部入住乌镇。

在新增的客房中,距离乌镇西栅景区不到200米的5间"宾智 AI 客房"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走进院子,找不到传统酒店的前台,客人通过线上预订并支付房费,到店后只需要"刷身份证 + 刷脸"即可通过门口的道闸入住。

在国际互联网会展大厅一楼,一群身着蓝色西装礼裙的“小梧桐”正在统一训练“PIN”、“password”的读音。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到志愿者“小梧桐”吴江彦:“我是浙江大学的学生,我们从11月1日就入住乌镇这边了。我们主要是培训礼仪,站姿、手势、指路用语……主要还会培训英语。特别是常用的问路、指路、互联网大会专业英语词汇等。”

“之前的乌镇,更多的是旅游符号,后来演变为戏剧和文化的符号,如今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它已经成为互联网、数字经济的符号。”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向记者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性举办地’这一角色,赋予了桐乡、乌镇一个重大的使命,就是要成为世界和中国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中国主场外交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