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热气球“飞”进湿地景区
时间: 2018-11-05 来源: 作者: | 记者 何丽丽 文 蔡俊 图 通讯员 朱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两天,在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的乐岛,大草坪上出现了一个色彩鲜艳的热气球。原来,为了让游客们能够更好地观赏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的全貌,景区特地引进了热气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试飞阶段。

  11月2日清晨6点,数名工作人员利用鼓风机往硕大的气球内充气,在气球鼓起来之后,热气球项目负责人庞俊波点燃喷火器,将热空气从球口喷入气囊。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气球就从地上缓缓升起。在地勤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进入到硕大气球下方的吊篮内。

  “准备,我们开始起飞了。”在向记者简单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后,庞俊波开始不断地按压喷火器的控制把手。热气球缓缓升起,越升越高,地上的树木花草渐渐变小了。远处山峦层叠起伏,整个下渚湖仿佛一面镜子,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

  与想象中不同的是,整个飞行过程非常平稳。而热气球最终稳稳地悬停在40米左右的空中,漫步云端俯瞰德清,近处公路上车流涌动,远处城区高楼林立。在下渚湖畔乘坐热气球静静悬浮空中,好像突然从城市的喧嚣中脱离出来,有一份难得的静谧。

  据庞俊波介绍,当天的热气球是七级球,体积2100立方米,最大直径17米,高度23米,一次可载人数为3~4人。相对来说,热气球对气候条件要求比较严格。大风、大雾都不利于热气球的飞行。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二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稳定。这个时段乘坐热气球看日出日落是一件非常令人神往的事。

  热气球项目给游客带来了身心和视觉上的刺激,而没有体验过的游客会不会担心它的安全性能呢?就这个问题,庞俊波介绍说,热气球是所有飞行器中安全系数最高的,该项目已取得全套报批手续,热气球采取系留飞的模式。驾驶员全部持飞行执照上岗,从空中到地勤已建立起完善的安全体系,全面保障乘坐者人身安全。“我们的运营团队成立已经有十几年了,驾驶员飞行经验丰富,安全系数非常高,大家可以放心体验!”

  眼下,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的热气球项目已经进入调试阶段,目前体验费用、时间正在商讨中。再过一段时间,热气球项目将常驻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游客们就可以乘坐热气球,全面感受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的壮美风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因地制宜,不断进行保护性开发,在原始湿地风貌的基础上,更增添了不少游乐体验项目。游客可以驾驶手划船体验湿地港汊交错、岛渚星罗的绝佳风景,还可以体验高科技的VR技术,更可以与孩子在游乐园内享受亲子时光。在10月至12月期间,还可以进入湿地泥塘,体验“干塘节”抓鱼之乐。接下来湿地自然博物馆、蝴蝶谷等场馆也将陆续开放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