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从一组老照片看乾元古镇沧桑巨变
时间: 2018-11-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孙永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站在东门城桥上与左图同一角度拍摄

城关镇曾经的售茧船,摄于上世纪60年代末

城关老县城的县桥河摄于1982年2月

现今同一角度的县桥河

渔家晚归,摄于上世纪80年代

德清大闸 摄于2017年

  这是新市老摄影家孙永华先生收藏的一组照片。

  除了新市等地,他曾经挎着相机走遍德清城乡。他表示,年轻时常去德清老县城城关镇拍摄,可惜没拍全城墙全貌,只是对着河面拍了一些鱼米之乡的片段,有些照片曾在《浙江画报》影艺专栏刊登。

  当他将这些照片翻出来,进行对比时,不禁感慨万千。

  几十年间,从“城关”到“乾元”,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而今,乾元这座千年古镇再次焕发新颜,谈家弄、修吉堂、清溪书院……

  今年已经78岁的孙永华表示,如果可能,希望再游乾元,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这些喜人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