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地信大会 >> 聚焦地信
文字:   打印

阜溪街道群策群力服务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1-06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福田 通讯员 郑丽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临近,阜溪街道护航地信大会各项工作也进入决战阶段。连日来,阜溪街道在定位定岗定人的基础上,开展大补缺行动,对重点区域、薄弱区域,实施精准发力,群策群力服务地信大会。

  阜溪街道作为地信大会核心区主要街道之一,根治出租房屋、店面房火灾隐患是“第一行动”。在这次行动中,街道成立了31个工作组共170多人,对街道所辖的狮山、兴山、光明、时代等四个小区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940套居住出租房、316家沿街店面房,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指导督促整改。截至10月底,出租房有96%以上的房东购置了消防设备,已全面完成落实整改540余户。沿街店面房已全部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其中店面房住人83户,已清理75户。

  阜溪街道是我县的北大门,针对辖区拆迁户多、外来人口多、环境卫生基础差的现状,积极开展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对三洛线、三莫线、武洛公路、104国道、五四村道、杭宁高速公路出口沿线,加大绿化补种、美化标牌、定时洒水减少扬尘,加强工程车辆抛洒滴漏、交通秩序等管理。

  阜溪街道还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了德清嫂志愿者平安大巡防活动、少数民族新居民志愿服务行动,倡导“同心同行、献力地信”,通过夜学、夜巡、调解纠纷等形式,明确服务职责,划分区域服务板块。

  阜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举全街道之力冲刺抓落实,以更高标准加快环境提升、更细排查守住维稳底线、更精网格看牢安全红线、更强队伍巩固安保防线、更严督查落实工作责任,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