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工厂店”是一种情怀
时间: 2018-11-05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据《德清新闻》报道,日前的一个早上,安泰时装(德清)有限公司的桃花庄工厂店刚刚开门,大批顾客就涌进店内。事实上,安泰的工厂店已开了多年,每到季节转换时间,厂家与附近居民有一轮默契的情感互动。

  在人们的印象中,工厂店以经营库存产品为主,把过季、断码的货品低价销售,在名牌的诱惑之下,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对这类专销尾货的工厂店趋之若鹜。而实际上,近年来的消费者并不单独出于价格的考虑,去工厂店也是一种心灵的慰藉和情感的释放。如今的工厂店,有了陈列馆、展示厅的功能,在此购物,相比于网店,体验度更高,更能满足购物欲。所以,工厂店甚至成了“粉丝”们的基地。

  你发现没有,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老板喜欢将办公场所布置成一个文化场所,有的挂满了书画作品,有的摆满了古玩艺术品,把个性化的喜好和公司的文化镶嵌其间,一片布料、一块木板、一款美味、一把椅子……都要搞成像博物馆的样子。表面上这些元素与经营没有直接关系,却浓缩和蕴藏着主人对自己产品的满腔热情,只有自己无比喜爱自己的产品,才乐意摆放在办公区域,当小小的办公区域装载不下爱好时,工厂店无疑是情怀外化和溢出的最佳载体,在让“粉丝”们前来欣赏和购买的互动中,传递出主人致力于人文环境更加友好的情怀。

  你还发现没有,工厂店主人往往都是行业中的“发烧级”人士。他们喜欢亲眼看到自己的产品在厂里就被消费者抢走,那种满足感,比进账现金还强烈,似酒逢知己,千杯不够。

  为什么要开工厂店?显然,如今的工厂店已不只为了出于销售库存与尾货的目的,我们已经发现它也是工厂主人寄托情怀的场所。

  工厂店可以引厂入店。在上海、西安等地,有咖啡“痴人”将咖啡店做成了从提供原材料加工、制作与售卖全流程的类工厂门店模式,将门店设在了人员来往较多的街市区。而更多的工厂店则是引店入厂。将门店设在厂区出入口等场所。无论是引厂入店还是引店入厂,它都能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就是在消费过程中,满足更大的体验欲望,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是究竟怎样生产出来的。

  像服装生产者,起初时,工厂店的设置可能是被动的,因为每季每年都一定会有一定量的库存,加之现在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大,企业一季需要做数百种款式,一年就会多出成千上万件以上的服装。这些样品服装不可能全部送到常规渠道里去销售,摆在自己的工厂店无疑是很好的选择。而如今,工厂店的“体验营销”属性,既能解除消费者在网购中遭遇“李鬼”的问题,还能实现享受专卖店的服务,又不用担心价格太贵,同时还可以为工厂自己拓展出更多的市场机会,因此工厂店已成为旅游大潮下的新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