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一分钱坐公交”助力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1-0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李屹晨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乘坐公交车只要1分钱,这让我真的没有想到。”10月29日上午,在县客运中心的候车室里,刚下高铁的市民刘先生,遇到了正在这里推广“云闪付”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下,刘先生下载了“云闪付”APP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通过车上的二维码扫描,他只需要花费1分钱,就能坐上公交车前往武康。
    刘先生尝到的“甜头”,得益于由人民银行德清支行、县运管局、银联浙江分公司和县内各银行机构共同举办的“助力地信大会,云闪付邀您一分钱坐公交”活动。该活动面向“62”开头的金融IC卡及通过ApplePay、HuaweiPay、SamsungPay、MiPay(绑定境内发行62开头的银联卡)以及可穿戴设备支付的用户及银联云闪付二维码的用户。
    活动期间,使用银联卡闪付购买公交车票的用户,乘坐县内103、104、105、106、107、108、111、112、116、117、118、128、166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只需花费0.5元,而以其他方式购票的用户,则只需要花费1分钱。整个活动持续时间为10月28日至12月15日。
    “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理念,倡导居民绿色出行。”人民银行德清支行工作人员说,同时推进我县智慧德清建设和促进移动支付业务在我县的推广应用,更好地发挥移动支付优势服务地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