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第二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时间: 2018-10-31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角逐总决赛,论剑莫干山。昨天下午,中国·莫干山第二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落幕。精彩角逐后,爱速达夹抱机器人、维云网——智能气象信息收集分析云平台2个项目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为选手颁奖,县政协主席张林华致辞,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罗芳、沈志伟、杨文华、王秀琴、毕长征参加。

  据了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目的正是为了汇聚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现已成为德清人才招引的一张金名片,不仅为全球的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德清的机会,也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有利于将更多的好项目、好资源吸引到德清。本届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瞄准地理信息及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向全球创新创业者发出邀请。在5个月的赛程里,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36个项目报名参与,其中66个参加项目路演。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6个优质项目晋级本次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16个项目依次公开路演,经过9名主评委和20名大众评审点评打分,最终角逐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赛事奖金。

  据介绍,总决赛一、二、三等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来德清落地转化的,可视为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A类、B类、C类项目,分别给予300万、200万、100万的项目启动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