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
时间: 2018-10-30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凝聚合力,以高压严打的态势,迅速进入状态、快速投入斗争,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琴英对我县前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上级精神、顺应当前工作形势和服务中心大局的需要,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打击能力,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拔掉社会毒瘤,切实为全社会营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要在高压严打中夺取全面胜利,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排查线索、摸清底数,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行业场所开展调查摸底,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要把打击作为扫除黑恶势力的最直接手段,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打得深、打得胜、打得彻底;要把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挖“保护伞”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做到没有盲区、不留死角,真正让黑恶势力无处滋生。要在强化担当中凝聚工作合力,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旗帜鲜明,敢于担当,加强上下沟通、横向联动,形成扫黑除恶的整体合力;要广泛宣传发动,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完善举报人保护措施,营造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开展全方位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政法委书记敖煜新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组织体系建设、宣传发动、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基础;要有效摸排各方线索,注重方式方法、全力抓细抓实,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要加强氛围营造,各镇(街道)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一级,迅速营造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要不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起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