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镇:“一岗双责” 考核动真格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何梦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凡职责范围内工作人员受到党纪处分或因失职失责被问责的,根据情节轻重对其分管领导实行亮化考核。”今年以来,乾元镇对干部“一岗双责”考核动起了真格,已有8名机关干部被问责,涉及6名分管领导追责,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季度星级评定和年终推优资格。

  为什么要实行如此严格的考核制度?乾元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费莉萍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统筹推进。

  “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却出现了‘一岗双责’落实层层递减、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是导致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薄弱的重要原因。”作为亲自主抓该项目实行的乾元镇党委书记金明龙,多次在会议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为此,乾元镇出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一岗双责”实施方案》,对分管领导的责任落实情况动起了真格,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清单管理机制、纪实督查考核机制和执行严格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乾元镇监察办公室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利剑直指问题党员,刀刃向内动真格。除了运用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考核问责机制,乾元镇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设“红炉”支部,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回炉”。多项制度文件明确了支部对党员的帮教措施、整改时限,及时记录不合格党员在“红炉”支部锤炼中的每一次进步与变化。

  同时,针对今年以来基层党员违纪案例较往年有所上升的趋势,乾元镇纪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思路,安排“个性化”教程,从素质、廉政、心理健康等方面,以“外请专家授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说纪”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除此之外,乾元镇借助党员在线学习平台,开设“乾元廉播”专栏,党员在家中学习党课,从“灌输式”向“互选式”学习的转变,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