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综合应急演练护航地信大会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丹丹 虞高岚 通讯员 沈强 俞伟成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县邮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组织全县快递企业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提升我县快递企业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召开的地信大会保驾护航。

  演练中,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的几位快递员在二次安检过程中,发现了有五个包裹未加贴标签,随后将问题件转入退件区并进行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发现有问题快递中含有疑似毒品的禁寄物品,工作人员迅速将问题件取出,及时向上反馈信息。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向县邮管局上报情况。

  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县公安局立即安排禁毒大队赶赴现场,通过缉毒犬查验、人工检验等手段相结合,确认违禁物品后,依法对涉案物品进行处置并带离现场。

  随后开展的是易燃易爆快递的应急演练。整场演练有条不紊,让前来参与的14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受益匪浅。“经过实地观摩演练,了解了事件处理流程,万一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们知道该怎么处置了。”德清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陈春华说。

  昨天下午,商务系统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器材操演现场会在县消防大队举行,来自国家储备库、中石化、中石油、正翔商业广场等14个单位的70多名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后,培训人员分成了5支队伍,详细听完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使用介绍后,上阵进行实践操作。培训人员中有很多都是来自加油站的员工,消防技能一点也不生疏。对着燃起熊熊火焰的油桶,培训人员沉着冷静,迅速跑步向前,摇晃了几下干粉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对着火焰喷洒了下去。对于灭火毯的使用,培训人员同样得心应手。

  为了护航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大安全生产防控力度,保障公共安全,县商务局联合县消防大队举办了此次演练。下一步,县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培训人员监管实训,深化培训效果,打造一支能保障重大活动的商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