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残疾人朋友家门口感受变化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唐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没想到德清变化这么大了,都不认识了……”看到眼前雄伟的德清国际会议中心、碧波荡漾的凤栖湖、成片的花海,72岁的金大伯不禁感慨道。这是他自2012年中风后,第一次出小区门参加集体活动。平日里几乎见不到笑容,也从不多言的他,一路上竟然开心地说个不停。

  常年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他们都有共同的心愿——出去走走。可对于这些行动不便的他们来说,出门却是一种奢求。为了让这些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了解家乡的变化,近日,武康街道携手彩虹桥社工特别为他们组织了一场参观地信小镇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从各个地方接上十余名残疾人朋友。一路上,社工们背的背,抬的抬,花了好大的劲才把他们安全送到地理信息小镇。为了让他们有更好的体验,社工们当起了“导游”,讲解会场的建筑特色、地信大会的规模、城南的发展等等,还挑选地方为残疾人照相留念。

  知道要出门参观,吴阿姨当天特地穿戴整洁。在游览过程中,笑容满面,要求社工帮她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平常所谓的出门,也只是坐在轮椅上在小区内转转,根本不敢走远。能在社工的帮助下四处逛逛,特别是看到家乡发展,心情自然十分舒畅。

  彩虹桥社工表示,带残疾人朋友来参观地信小镇,只为让他们通过游览参观缓解自身的情绪。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中,一起帮助他们走得更远,享受更多社会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