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装修也宜多些务实少些空想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一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买房和装修是每个家庭的大事,直接买精装房还是先买毛坯房再自己装修,假若自己装修该注意什么,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购房或装修之前,消费者大多打开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光有想象力还不够,许多人还喜欢跟风,笔者在此要泼泼冷水,无论购精装房,还是自己装修,都有很多教训,往往想得越美,失望越大,所以,在购房或装修之前,不妨务实一些,以便事后少些烦恼,多些满意。

  购买精装房还是毛坯房?诚然,从理论上讲,应该购买精装房,既省心又省力,也是大势所趋,但实际上,购买了精装房产生的纠纷并不少见,不仅价格远高于自己请人装修的价,质量也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因为有些个性化需求很难得到体现,且不少细节不符合消费者的心愿,导致二次装修现象并不少见,究竟是节约资源还是浪费资源,消费者颇有微词。所以,坊间多有戏言,有的开发商连毛坯房都做不好,岂能做好精装房?可是,自己装修确实费心费力,精装房好还是毛坯房好,消费者还得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比如,工作很忙,对装修样式或风格并不挑剔,对一些细节也不太在意,那么,不妨购买信誉度比较好的开发商的精装房。但如果个性化需求程度较强,那么最好不要购买精装房。

  但是,自己请人装修也会有很多后悔事。尤其是第一次装修的业主,大多没有经验,有的人还将跟风当成了时尚,但使用之后才知道,并不实用,还浪费了钱。

  比如,客厅的玄关鞋柜做成了全封闭的,设计师曾建议做成百叶门的,但有人认为不密闭不美观。但住一段时间后,就发现问题了,一开柜门,简直要被熏晕过去,原来主人有脚臭的毛病,有时遇到雨天,鞋子潮腻腻地放了进去,里面密不透气,特别是夏天,气味更厉害了。比如厨房的碗架,也是全封闭,表面上厨房整洁漂亮了,其实湿答答的碗筷放在里面是在“培养”细菌,所以消费者千万不要被一些美丽的样板房、效果图所迷惑。

  有对小夫妻说,当初看到一些高级办公场所装有地插,便将“先进经验”引进新房,用起来也确实美滋滋的,有的还在餐桌下面装一个地插,想象着冬天吃火锅肯定用得着。结果住进去才发现那是一个巨大的坑,吃火锅用了没几回,打扫卫生麻烦却天天遇到,拖把拖地总怕有水渗进去,等到孩子生下来会爬时,麻烦更大了,小家伙老在地上乱划乱摸,还常常倒翻水杯,地插成了“玩命”的隐患,所以赶紧将地插拆了,还特地补了地插留下的洞。

  无论是精装房还是毛坯房,不要相信墙角都是天然90度直角,有些墙角肉眼看起来是90度直角,但不一定。若是精装房,你买的床柜又要靠住墙角,那么,问题就出来了。若是毛坯房,等你买来地板、踢脚线安装时,麻烦也大了。所以,验收房子时,就要特别留意每个墙角都拿个直角尺去量量。至少问题发现得早,以后的麻烦容易避免。

  许多人认为客厅装修最重要,往往将重头戏放在电视背景墙上,电视背景墙搞得花里胡哨。其实,花里胡哨的东西,当时看着挺洋气,但实际上越是花里胡哨,越是经不起时间的检验,时间越长,反而越看越土,有的人花几万元搞个背景墙,几年后就后悔了,这几万元不如花在马桶盖上。

  当然,装得好坏、价格高低还不是最重要的,最要紧的还是能不能达到环保要求,房子好看了,环保做不到,再好的精装还不如毛坯房安心放心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