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办理车辆通行证这些要点需记牢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丹丹 文 王正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两天,“爱德清”和“德清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关于我县部分车辆通行证办理及备案有关事项的通告》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一时间,是否所有车辆(包括电动车)都需要办理通行证,办理通行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申请表格从哪里找寻等疑问众说纷纭。昨天上午,记者专程走访了县公安局,请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武康街道英溪警务站的通行证申领受理点,记者看到前来办理通行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有些市民拿着材料前来,有些则在现场参照范本填写表格。

  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民警赵学良拿出《安保圈居民车辆通行证审批表》、《安保圈居民车辆通行证申请书》和《承诺书》。赵学良解释道,市民不用专程前往受理点领取表格,只要关注“德清公安”微信公众号,便可在“便民查询”版块下载。按规定填写后,申领人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前往户口所在地办理。二轮电动车同样需要办理,除三份材料外,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值得注意的是,有同乘人员的,还必须携带同乘人员身份证及复印件。经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同意的,三个工作日后前往申领点就能拿到通行证。

  通行证启用时间为11月5日~11月25日,办证时间截止11月25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办理。办理通行证是为提高通行效率,并非所有的车辆都需要办理通行证。对于一些经常进出德清或者“安保圈”的车辆建议办理,一些仅在武康城区行驶的车辆,可以不办理通行证。届时,只要经检查站的身份核查,同样可以进出。

  申领点的民警提醒,户籍所在地不在武康的申领人,需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申领点”进行申领;非本县户籍申领人到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受理申领点”进行申领。各申领点办理时间均为每天的8:30~17:30,双休日照常。

  赵学良补充说,如果是单位车辆,可由单位统一提交申请,资料齐全后交至申领点。私家车则必须要当事人自行前往“受理申领点”进行办理,不可由家人代为办理车辆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