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频现德清身影
时间: 2018-10-24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何水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由我县浙江腾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扩散吸收式冷藏箱》“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这将成为环保制冷领域第一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自今年6月我县成功获批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集中培育试点工作以来,华莹电子、明泉涂装、莫霞实业、世佳科技等多家企业“扎堆”通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评审,这已是我县企业通过评审的第11个。

  “去年我们积极走访,通过对企业现场指导和政策宣传,推动申报企业加速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7项,立项32项,获得认证证书2张,分别是《自动化静电粉末涂装设备》《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装饰单板贴面人造板》等。”县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科副科长陈立航介绍,我县还有另外6家企业的14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在积极申报中。

  据介绍,“品字标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代表着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志,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目前,全省经审定批准发布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已达573个。制定标准的企业可以在标准内设置相应技术指标,掌握话语权。同样产品浙江标准已经制定,其他企业就不能制定相同的产品标准,具有一定的排他性。

  而继去年八月起草制定首个珍珠化妆品行业“浙江制造”标准——《珍珠润肤膏霜》后,欧诗漫起草的《珍珠护肤乳液》“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再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14个月内通过评审的第三项“珍珠系”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其中前两项《珍珠粉》和《珍珠润肤膏》都已发布并实施。

  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新介绍,此次《珍珠护肤乳液》在前期《珍珠粉》和《珍珠润肤膏霜》的基础上,特别是在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金属银等方面制定了远超欧盟和日本的标准要求。另外,在产品质量承诺方面,也提出了保质期内质量问题免费更换和建立出超常产品溯源体系等要求。这些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提高珍珠化妆品行业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

  下阶段,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争取全年制定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20项,进一步提升德清制造业整体竞争力,打响德清制造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