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腾云制冷:致力于打造环保节能型冰箱
时间: 2018-10-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吴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不久,以浙江腾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扩散吸收式冷藏箱》“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这将成为环保制冷领域的第一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随着这一行业标准的制定,专攻扩散吸收式冷藏箱的腾云制冷也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今年的销售情况要比往年好很多,从订单量上来说增长了50%,销售量也增长了30%。”火爆的生产销售形势背后,离不开企业对产品质量与技术的攻坚。据了解,腾云制冷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注于生产扩散吸收式制冷系统及系列的冷藏箱。

  “扩散吸收式冷藏箱不同于传统冰箱,其冷却系统不使用氟立昂,且没有压缩机和机械传动装置,因此具有不破坏臭氧层和零噪声等优势,被国际环保组织誉为‘双绿色环保产品’。”腾云制冷总经理沈根法告诉记者,而这也是企业能够“执笔”起草《扩散吸收式冷藏箱》“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重要原因。

  此次团体标准在行业标准《家用制冷器具扩散吸收式冷藏箱》的基础上,提高了总容积、储藏温度、耗电量、能源效率指数等性能指标要求,对冷藏箱的结构和材料性能的要求更趋严格,还加严了制冷系统密封性能试验条件,增加了冷却速度、跌落实验两项技术要求,标准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腾云制冷正在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力争早日完成批准发布,为下一步申请“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奠定良好基础。

  从最初生产单一产品开始,到现在为G20配套酒店、知名房地产公司、洋家乐民宿等提供多种吸收式冷藏箱,腾云制冷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逐步成长为业内领军企业,公司产品广销国内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

  火爆的销售形势之下,腾云制冷始终走在行业的前端,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新产品——半导体冰箱。在企业的研发车间内,一款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半导体冰箱已经初具雏形。“这款冰箱在制冷原理上与普通冰箱完全不同,它以半导体芯片实现制冷,被喻为世界最小的‘压缩机’。”

  沈根法告诉记者,由于半导体制冷器不用制冷工质和机械运动部件,从而彻底解决了介质污染和机械振动等机械制冷冰箱所无法解决的应用问题,具有无噪音、寿命长、效率高、耗电量低等优点,极具推广价值,在国外市场上深受欢迎。预计今年年底,半导体冰箱将投入生产,这也将成为企业一个新的增长点。

  面对企业良好的成长空间,乾元镇也给予充分的扶持,在了解到企业厂房面积过小,发展受限之后,积极为企业争取新的土地建设厂区。“我们计划搬到高新区新材料园区内,已经争取到30亩土地,计划在2021年之前将新厂房建设完毕,并完成企业搬迁。”沈根法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