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银发夫妻夕阳红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7日上午,新安镇舍北村文化礼堂前的小公园里聚集了不少人。走近一看,一对对银发老人,正穿着婚纱与礼服,在身旁志愿者的引导下拍摄婚纱照。

  舍北村妇女主任徐芳告诉记者,活动是三天前才通知村民。因为今年五十周岁以上老人,当年的结婚照还是单人一寸照,基本上没有结婚拍合照或婚纱照的习惯,所以村委会通过与新市某婚纱摄影公司对接,开展此次免费为村里五十周岁以上老人拍摄婚纱照的活动。

  活动通知一发出,迎来了村里100多位村民争相报名。就在活动开展第一天,3名婚纱摄影志愿者就接待了20多对老人。

  “紧张,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拍照。”55岁的孙永明憨笑道。只见他一边整理自己的西装和衬衫,一边还不时张望着里屋正在化妆的妻子。

  老孙坦言,自己粗人一个,不爱拍照,但是知道妻子一直希望拍套婚纱照,于是就和妻子一起放下农活,来到了文化礼堂。为了此次拍照,老两口还专门找出了家里的皮鞋和高跟鞋。

  老孙夫妇在现场一对对老人里算是最年轻的。得知村里为老人拍婚纱照,年轻人也主动加入来为老人圆梦。不少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也纷纷来到文化礼堂。

  当天一早,村民佘桂英就骑着摩托车,将81岁的公公和76岁的婆婆,先后送到了文化礼堂。“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情。”76岁的老太太李锦英一下车,就忙着从口袋里掏出自制烘豆,送给现场几位摄影志愿者。18岁结婚,如今已过去了58年,但回想起来,李老太太还是笑眯了眼。老太太说,当年结婚就是一件红棉袄一根红头绳,简简单单地吃顿饭。

  顶着暖阳,忙碌着为老人们化妆和拍摄,还没顾得上吃饭,一晃就到了下午。“看着叔叔阿姨他们那开心的样子,我们也都被深深感染。”志愿者清清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