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中兴社区“孝文化”节: 嘉奖身边好邻居
时间: 2018-10-19 来源: 作者: | 记者 陆晨晖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雨天扶着邻居老人去理发店、把隔壁的独居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来关心……10月16日下午,在社区的数字影院里,雷甸镇中兴社区一年一度的村落文化节拉开序幕,6名身边的好邻居站在台上接受了社区嘉奖。

  林爱琴今年64岁,她把邻居老人都当做自己的家人,曾经在下雨天扶老人去理发店,耐心等老人理完发再扶她回家;夏国飞是公认的热心肠,邻居有事她总会主动帮忙,冬天下雪她还会去楼道旁和大桥上清扫积雪,方便大家出行……这些好邻居身上,都有着传统美德的闪光点。在现场居民们的热烈掌声中,社区为他们颁发了奖项,表彰这些平凡却伟大的道德楷模。

  记者了解到,中兴社区的“孝文化”节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四届,每年都通过身边好人的评选与颁奖,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社区优良道德风尚,传递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今年社区为表彰邻里和睦的居民,开展了以“感动邻里”为主题的好邻居评选活动,在重阳节前夕刮起美德之风。